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第三批“河源民间河长”招募工作即将开始
发布日期:2019-05-17 08:58:3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河湖保护志愿者协会获悉,第三批“河源民间河长”公开招募工作即将开始,含市、县(区)、镇、村(居)四级民间河长共100名。

据悉,此次招募的民间河长要求年龄25至65周岁,身体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热心河湖保护事业,富有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筛选、培训及审定后,将由市河长办和市河湖保护志愿者协会颁发“河源市民间河长”及“河源市民间河段长”证书。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河源市民间河长”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

据统计,我市自去年启动“河源民间河长”项目以来,截至目前,已招募民间河长347人,正式聘任的有108人。民间河长是河长制的有效补充。民间河长将以社会监督人的身份参与管理河湖,协助河长开展管水治水监督工作,他们将充分发挥熟悉河湖、靠近河湖的优势,加强对河湖的巡查、监督,发现和制止污染水质、损害水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传递百姓呼声、沟通信息、建言献策,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管好、护好河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生态环境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