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2024年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暨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03 10:49: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8日至29日,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2024年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暨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班。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智敏出席开班仪式与结业仪式并讲话。

  图片

  徐智敏在开班式上指出,自2019年实行生态环境垂直改革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方式新进了70多名青年干部。青年干部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未来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必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要把握好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知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河源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市生态环境局青年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青年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培训活动,进一步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对开设这个培训班非常重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和执法监测能力提升、生态环境工作业务辅导等方面,精心安排了课程内容,不仅安排有局机关内部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宣讲,还邀请了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同时,组织了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等学习活动。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全面,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确保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图片

  此次培训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全体学员倍加珍惜,在培训过程中做到了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及时解决思想上的疙瘩、工作中的难题、能力上的不足,从而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把握更加系统,对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徐智敏在结业讲话中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干部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动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高站位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8”具体安排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源实践生态环境新篇章。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美丽河源建设的新举措。围绕推进美丽河源建设目标,积极主动在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境执法审批等重点任务中显身手、建新功,深入打好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核心竞争力,确保我市在全省水质领跑、空气领先、土壤安全的环境优势地位,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聚焦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绿色崛起“三大样板”的新业绩。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扎实有效地做好政策落实和涉企服务,在推进要素保障、环评审批、执法帮扶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助力河源加快打造“三大样板”、实现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