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栏
【执法大练兵】河源市生态环境局斩获2023年全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全省第五名!
发布日期:2023-10-09 17:13:4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下旬,2023年广东省垃圾焚烧行业生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在东莞举行。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加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没有实地操作练习,没关系!

  没有技术支撑后援,没关系!

  没有时间集训备战,没关系!

  面对种种逆境和不利条件,河源市生态环境局的环境执法人员毫不畏惧!是那份不畏艰辛的苦干,那份脚踏实地的实干,那股永不言弃的韧劲,那股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参赛队员们相互鼓励、咬牙前行!赛前,参赛队员白天穿梭于日常繁重执法工作,晚上挑灯埋头苦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河源环保铁军风采,在全省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全省垃圾焚烧行业环境执法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全省第五名佳绩!

  赛场上的执法队员格外“闪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既是对河源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队伍的充分肯定,更是莫大的鞭策和激励!作为粤东西北地区的环境执法队伍,将更加清醒认识自身在环境执法硬件和软件上的差距,不断总结此次参加全省垃圾焚烧行业生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的经验与不足,敢于攻坚克难,将比赛付出的艰辛与不易,凝结的汗水和泪水,化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苦干实干,为扎实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