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关于河源市石峡垃圾填埋场相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6-22 08:53: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石峡垃圾填埋场位于源城区源南镇双下村鹤咀山西侧,于1988年建成投入使用,2011年库容量达到饱和后封场,封场前占地面积约9.9万平方米,封场后建设单位原河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垃圾填埋场实施了封场整治,进行无害化改造,改造后总占地面积为12.9万平方米。该填埋场属于河源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2018年9月源城区人民政府与原河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明确了原河源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对河源市石峡垃圾填埋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承担主体责任。2020年-2021年期间,我分局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对该填埋场进行了土壤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公开,监测结果显示该填埋场场地土壤整体质量良好,但地下水存在部分指标不达标情况。鉴于该填埋场已于2011年封场,近期暂无明确场地开发利用计划,且周边一公里内居民用水来源均为市政自来水,未发现场地及周边有开采地下水现象,故2021年不再将其列入重点监管企业名录。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源城分局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