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讲述“守护一方好山水”的绿色发展故事,河源生态环保城市会客厅项目启动啦!
发布日期:2020-12-22 11:49: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江东水碧千帆竞,新区日丽万业兴!12月18日,河源江东新区在新区生态景观长廊举办2020年经贸活动期间举行了河源生态环保城市会客厅项目启动仪式。

图片2.png

河源江东新区2020年经贸活动现场


  河源生态环保城市会客厅项目位于江东新区生态景观长廊,以“生态河源、现代河源”为纲领,设计以“水”为重点,以“保好水”为核心,讲好河源“守护一方好山水”的绿色发展故事,打造全国生态发展标杆项目。项目建筑设计整体遵循生态环保理念,打造亲自然、低能耗、可持续的绿色覆土建筑;展示内容围绕“绿水青山、生态典范”展示主题,分序厅、绿水青山展区、饮水思源展区、环保之路展区、生态典范展区、新城规划展区、幸福河源展区七大展示区,建成后将全方位展示河源生态发展之路。项目以充分展示“生态河源”为重点,突出集“政治水、生命水、经济水、生态水”于一身的大湾区水源地——万绿湖,讲述河源几十年来在生态保护方面的坚守和付出;以“现代河源”为亮点,重点展示江东新区建设规划,展现河源以新区为引擎“融湾融深”的巨大潜能。

图片2.png

河源生态环保城市会客厅项目启动仪式

  河源生态环保城市会客厅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于打造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展示生态保护成果、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寄托“将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