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2020年河源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15:34: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全国低碳日实践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践行低碳消费、做好垃圾分类,以树立市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倡导绿色出行:7月3日,在市区东江湾组织了志愿者们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沿江徒步暨护滩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志愿者们通过沿江徒步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旨在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出行方式和生活习惯,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呼吁全社会少开1天车,动员市民共同关注生态环境、参与节能行动。志愿者们还沿江开展河滩垃圾清理活动,为保护东江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市生态环境局努力在全市形成节能低碳、爱好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旨在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推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做好垃圾分类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直工委等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市区茶山公园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细心、生动地讲解,向现场市民普及垃圾四大分类,以及正确投放不同种类垃圾的知识,倡导市民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有效处理各类生活垃圾,为城市的干净美好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3.png

  践行低碳消费 :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区万绿谷景区举办了以“倡导低碳生活、共享绿水青山”宣传活动,组织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深入了解碳普惠制及碳普惠网上商城,倡导市民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河源2016年被确定为广东省碳普惠制首批试点城市,我市结合自身实际,以建设碳普惠景区、普及低碳知识、倡导低碳生活等作为碳普惠制建设核心,开展碳普惠推广普及工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节能降碳行动中来。



图片4.png

  通过以上活动,增强市民节能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每天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