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陈金銮赴河源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调研部署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17:20:2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带队到河源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现场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情况。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处置中心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情况和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给予指导。调研组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陈金銮就当前关键时期如何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是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切实守好医疗废物污染防治最后一道防线;是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工作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产生量突增或设施检修维护时,医疗废物能得到安全处置;三是加强废水收集处理,做好废水、废气的监测工作,确保污染废物稳定达标排放;四是落实好台账制度和信息日报制度,执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是要做好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

    陈金銮副厅长还详细询问了河源市医疗废物迁址新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情况,要求河源市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投入生产运营。

    河源市副市长赖小卫、生态环境局局长徐智敏和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