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大赛巡讲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17:32: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大力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帮助企业更好参与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大赛,促进高价值商标品牌发展,4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大赛(以下简称“湾商赛”)巡讲和培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伍志勇强调,要引导带动一批创新主体积极参与大赛,提升企业商标品牌培育能力,促进高价值商标品牌的运用推广,以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大力发动,加大对湾商赛的宣传力度。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服务机构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积极组织动员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报名参赛,共同打造大湾区知识产权共融良好环境。二是要积极参与,有效提升商标品牌价值。各创新主体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衔接,充分发掘自身有竞争力的商标、品牌,借助湾商赛的平台,有效提升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三是要做好服务,促进项目宣传运用推广。各级知识产权部门、服务机构要积极制定关于湾商赛的政策措施,吸引创新主体参赛。对获奖项目进行广泛宣传,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和培育故事。引导企业积极参展,提升创新主体商标品牌培育质量和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活动中,邀请了惠州市智汇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专家老师围绕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和商标品牌布局、商标使用风险管理等内容展开了讲解。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的专家老师对第二届“湾商赛”进行了赛事介绍,并就赛程安排、参赛要求、参赛指南等流程进行了说明。在场企业、相关机构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湾商赛的参赛流程有了更清晰深入的了解,对赛事报名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负责同志,相关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徐璐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