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开展“诚信经营赢天下放心消费乐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7:46: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26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源市坚基商业中心联合举行诚信经营赢天下放心消费乐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倡导广大市场主体要坚持守法经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坚持诚信为本,切实履行服务承诺;要坚持文明待客,提升服务意识;要自觉接受监督,依法履行公示义务。现场还通过展板向广大群众展示有关“放心消费创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即“双承诺”活动的相关指引,引导广大经营者自觉履行经营者义务,自愿作出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等“三大承诺”;同时告知消费者维权的途径、时效等内容,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发放有关诚信经营、消费维权、反诈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诚信经营理念,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建放心消费市场。此次活动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解决消费者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难题。

接下来,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不断优化监管效能、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督促和引导各类经营主体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信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科黄新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