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保供稳价工作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4-03-06 17:30: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做好全年特别是春耕期间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维护化肥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春耕及全年化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春耕重要时段及全年化肥等农资市场监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涉及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通过抽查经营主体进销货票据方式,检查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组数54,检查经营主体160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给予现场纠正,责令即时整改。同时,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督导经营主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把好产品质量关,引导经营者主动承担保供稳价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

下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价格监管,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价格检查,加强与发展改革、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的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农资产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科张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