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4 16:52: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古国辉传达了市委有关指示,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彤分别向徐学章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曹建忠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徐学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彤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市场监管领域总体安全稳定,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有差距,为民服务理念不够牢,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短板,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彤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古国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察整改;二要严格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群策群力凝聚整改合力,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真改实改;三要强化成果运用,通过整改推动破解难题、促进标本兼治、锻造优良作风,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曹建忠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党组书记要做到“个亲自”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徐学章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领导的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分析、认真研究,强化举措、建章立制,做好成果转化,推动解决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规范管理,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促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