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召开“促消费、反浪费”餐饮企业承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0:49:0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河源市“促消费 反浪费”餐饮企业承诺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积极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齐心协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平台、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统筹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处罚力度,通过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以网络订餐、自助餐、商务宴请、旅游用餐、学校食堂、单位饭堂等餐饮服务经营者为重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制止餐饮浪费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外卖餐品分量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优化商家管理服务等制度机制。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联合有关协会、志愿者组织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消费者践行绿色消费、节约消费、理性消费、避免铺张浪费,倡导消费者形成文明就餐理念,全面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会上,参会餐饮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签署了《广东省餐饮服务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自我承诺书》,推动我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市局四级调研员古志彬,执法监督科、协调应急科、标准化科、网络监管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食品餐饮科、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餐饮股负责人,餐饮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会。

(市局食品餐饮科 黄淑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