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双打”办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稽查执法联合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21:52:1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双打”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源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稽查执法联合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聚焦消费者反映集中的行业、产品,围绕往年“3·15”期间消费者举报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农村市场、产业集群镇街、专业批发市场、购物商业中心等为重点区域,以农资、防疫药品、防疫用品、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儿童用品、燃气具、食品、钢筋、电线电缆等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侵权假冒产品的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先后到坚基购物中心、永和集贸市场、农资经销单位、液化气充装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比对价格、查阅记录等方式,重点查处生产、销售未经3C认证或假冒认证标志商品;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生产、销售商标侵权商品、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商品以及其他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商家普及相应的法律法规,要求商家诚信守法经营,并提醒在场消费者发现制售假冒伪劣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应及时拨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市“双打”办将坚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投诉举报及相关线索的分析研判,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优质安全的消费环境,全力护航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局执法一科 肖胜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