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举行“3·15”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15:22:0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0日上午,由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双打’办”)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龙川县“双打”办、龙川县烟草专卖局等部门联合在龙川县垃圾填埋场公开举行河源市“3·15”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现场会。现场会由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钟青泉主持,市“双打”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钟青泉介绍,本次现场会采取无害化粉碎填埋的方式,对1500多万支成品卷烟、20多吨烟丝烟叶,价值总额1000万余元的违法烟草专卖品进行公开销毁,充分彰显了我市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有力震慑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我市在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刘益东表示,过去一年我市“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在各监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打”重要意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双打”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高压强打态势。要紧扣“双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执法稽查行动,积极塑造“制假必灭、运假必抓、售假必惩、惩罚必严”的政府打假形象。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凝聚联合打假合力。要互相支持、互通信息,形成打假合力;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推进社会共治。

据悉,2022年共查处“双打”各类案件2804宗,其中涉烟案件753宗,查获假烟1657万支,走私烟45万支,烟叶烟丝155.7吨,总案值约3330万元;协助公安机关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逮捕18名,判刑7名。


(市局执法一科 肖胜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