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市知识产权协会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3-17 21:52: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8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协会及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2022年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指导。

在座谈会上,伍志勇一行认真听取了协会和调委会相关负责人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对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协会工作的发展,结合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部署,谋划并推动落实好2023年工作任务,助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扩容提质不断壮大协会会员队伍,积极吸纳、发展我市现代农业、电子信息产业、水经济产业等领域的优质企业会员,吸收和培养知识产权高水平人才,为协会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三是要提升能力水平。要持续完善协会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协会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职能,积极参与行业治理、社会公共服务等事项,增强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22年,市知识产权协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内部建设,优化服务质量,积极承担市、县相关部门项目任务,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地理标志运用促进”“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专利转化运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能力提升”“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等多项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强化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与河源仲裁委联合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仲调对接机制,2022办理调解案件31,有效提高了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化解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指导。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丘燕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