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龙川县开展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3-03-16 10:36:5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东率队龙川县局开展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龙川县局关于2022年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龙川县局2022年以来执法办案工作、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及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龙川县局在执法稽查、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等方面工作。


刘益东要求,龙川县局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一要积极推进“双打”工作,联合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职能部门,实现苗木等农资产品质量类案件数量上的突破。二要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争取在典型案例中有新的突破三要进一步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追根溯源,重点打击成品油、冷冻肉品等重点商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四要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争取立案查处一批案件。五要深入开展检验检测领域专项执法行动,严肃查处县内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等违法行为。

市局执法监督一科、执法监督二科、执法监督三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龙川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局执法一科 肖胜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