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企业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发布日期:2023-03-13 11:28: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2日下午,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企政策进万家”活动上,河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工商联组织我市企业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传达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文件精神,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形势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大板块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全市企业家代表80余人参加宣贯培训会

会议指出《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指导我国质量工作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里程碑意义。贯彻实施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全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及时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热潮,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企业是质量强国建设的主力军,要紧紧把握住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的时机,积极践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的“抢抓黄金机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集中精力”要求,锚定“制造业当家这个‘关键点’”,拿出实招、硬招,在新起点上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开创新局面。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贯培训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未来将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企业质量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 陈文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