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聚焦市场监管》电视栏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1:28: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3日上午,由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河源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全新政务服务类融媒体栏目《聚焦市场监管》开播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大楼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出席活动并讲话,河源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吴丽萍同志出席活动。

徐学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市场监管的决策部署,以《聚焦河源市场监管》栏目为抓手,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努力构建市场监管共治新格局。一是办好办实《聚焦市场监管》栏目,形成企业和观众喜闻乐见的栏目风格,精心打磨市场监管视频形象宣传工作有效的内容和形式,提升社会参与度、关注度,搭建起一座新的老百姓与市场监管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着力打造成为具有河源特色的市场监管宣传品牌节目二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要以这个全新宣传栏目为契机,团结一心加油干,积极统筹谋划,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基调,聚焦“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奋力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聚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和“质量强市”建设,突出“促发展、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为河源在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息新闻宣传队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主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市县镇三级协同、响应迅速的信息新闻宣传矩阵优势作用,充分挖掘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先进素材,大力弘扬市场监管文化。

据了解,《聚焦市场监管》栏目逢每周二、周三、周四2020在河源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以“倾听百姓诉求、维护消费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守护安全底线、建设统一大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介绍市场监管工作动态、服务产业发展、关注民生焦点、沟通企业商户、宣传政策法规为核心报道内容,全方位展示河源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举措、新作为、新方向、新成果。同时,定期在河源日报“市场监管在线”专栏、“河源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河源市场监管”抖音号等平台推出相关宣传报道,持续扩大河源市场监管政务新媒体宣传的影响力。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 戴小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