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11:28: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总结专班工作现阶段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监管为民”理念,调动精干力量,重拳打击相关违法行为,整肃规范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落实属地监管,监测重点领域,严打违法行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秩序平稳向好,确保专项行动在3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要强化线索核查,加大办案力度。专班各工作组收到各地线索(案件)查办情况后,及时进行分析,迅速组织查处,对线索清晰的及时立案处置,对办理时限即将临期的案件重点提醒,对已结案件及时核查督促归档,进一步规范“五个统一”案件线索管理,不断提高案件线索处置质量与办案效率。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依据职能职责,认真组织实施好价格监管、执法、广告监管、网络监管、质量监管、知识产权、药械监管等重点领域工作,协同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做好迎检准备加强工作指导、督查、调度,对重大问题、重大案件加强分类指导、重点督办,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同时根据省督导组的迎检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将“早、稳、晓、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全过程,全力以赴做好省督导迎检准备。

市局专班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科 钟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