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青年理论学习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08 10:01:0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青年理论学习论坛,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市场监管的青年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出席并讲话。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市场监管系统不同业务领域的10名青年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推动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三品一特”安全监管、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等方面,对新时代青年干部应担当的责任和使命开展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激发担当作为的内驱动力,付诸实践、苦干实干,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徐学章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能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施青年干部理论提升工程,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提升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实干的市场监管青年“铁军一是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大才、担重任,不断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当好市场监管生力军、突击队,紧紧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为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三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省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方面多出点子、多作贡献,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工作的社会效益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青年干部职工参加论坛。

(市市场监管局 吴耀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