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消委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5 16:29: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了解基层组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做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1125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欧阳飘带队到高新区调研指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前往河源市志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河源三新商贸有限公司两家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高新区分局和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关于落实“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方面的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企业的消费维权制度建设情况。调研组对高新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向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企业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商品质量关,完善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优化消费投诉处理机制,打造优质服务品牌。随后,进行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鼓励示范单位要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在各自的行业内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共发展“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08家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346家,共1054家。通过建设一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全面推广线下购物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制度,逐步形成了放心消费示范街、放心消费示范连锁店的良好消费环境。

市消委会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分管同志参加调研。

(市消保委 朱丽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