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16:29: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面临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的变化,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当前实际,抓好找准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着力点和关键点,勇于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稳物价、保供应、送服务、维秩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一是要全面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严格贯彻落实国家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抓好农贸市场防控、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保供稳价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局机关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预备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二是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压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筑牢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底线,加强网络平台监测、广告监测,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考核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对标工作要求,全面梳理省、市各项目标考核任务完成进展情况,力争在食品、药品、质量、公平竞争、知识产权、民生实事、市目标管理责任制等各项考核中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宪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积极宣传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黄新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