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14:53: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1118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源城区龟峰公园内开展以扫黑除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向现场群众发放有关扫黑除恶和反诈防骗等内容的宣传单,面对面用各种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向群众宣传和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和防范方法等内容,引导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涉黑恶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市局执法一科 王国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