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六个一”措施精准帮扶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03 15:31: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场监管信息


2022262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我市企业产品质量的突出问题和技术瓶颈,借助省产品质量技术帮扶管理团队,采取“六个一”工作模式,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助力产品质量提升,助力扎实稳住经济发展。

一是制定“一个帮扶工作方案”。有计划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活动,建立帮扶台账,实施“一企一策”分级分类指导。二是压实企业承担起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采用集中约谈和单独约谈方式约谈各类企业265家次。三是加强宣传培训有关产品质量“一系列标准要求”。邀请深圳、广州技术机构专家进行授课,讲解了有关产品最新标准要求和标签标识规范要求,帮助企业更全面、更准确地理解和应用政策和标准。四是开展“一对一”质量技术帮扶。召开集中帮扶指导会,组织各类专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质量技术帮扶交流,针对企业在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把脉”质量问题症结,对企业实施精准质量帮扶、靶向施策。五是开出质量提升“一企一良方”。组织专家到12家企业现场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查找质量问题,提出质量改进和提升方案。六是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努力做到帮扶一批企业、提升一个行业,支撑我市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局质量科陈文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