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30 15:16: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了解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市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建设727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开展交流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学校科研处、大数据实验室和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伍志勇一行参观了大数据实验室,认真了解了知识产权大数据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服务模式的研究和相关成果。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河源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座谈会上,戴青云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表示下来将继续推动学校的博士老师,围绕河源企业和市场需求研究产业中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为河源企业和社会的创新发展尽一份力。大数据实验室和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将全力支持河源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为河源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

伍志勇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源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他表示,目前河源知识产权人才紧缺、产业薄弱,企业对知识产权重视不够等,导致河源知识产权事业滞后。接下来希望借助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力量,开展知识产权领域深度合作,推进高校院所高价值专利在我市转化实施助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创新发展。同时,通过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实体化建设和持续性发展,为我市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多功能、全链条的“一站式”集成服务,促进专利转化对接和平台嫁接,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同志,市高新区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调研。

(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赖景媚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