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三次全市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5:40: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第三次全市调度会,通报前期全市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市专项行动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采取多项有力措食品案件数量有所增加,风险处置完成率较高,食品抽检“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任务顺利完成。但还存在检查覆盖率偏低、工作亮点提炼不足、会商制度有待完善、同一企业多批次抽检不合格、专项行动氛围不浓厚等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做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崩紧弦,举全系统之力,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全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排查治理,坚决将专项行动进行到底一是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对重点风险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深挖问题隐患。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风险会商、定期调度、督促落实、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推进专项行动快步落地落实。三是进行数据分析研判,建立工作落实台账,逐项列出问题形式,研判本地区共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和监管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及时查处落实处罚到人。五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按照市局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报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报送重大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或者经验做法等。

截至712日,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3748户,检查覆盖率44%,发现问题907个,完成处置872个,完成处置率96%;全市查办案件数377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落实处罚到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信息29条。

市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级干部,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科 甘梽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