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和平县调研食品小作坊集约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09:06: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大力开展食品小作坊提质行动,持续推进食品小作坊集约化发展,不断强化小作坊改造的帮扶服务,提升小作坊生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77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率队到和平县调研腐竹产业园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贝墩镇和合水镇腐竹产业园,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建设模式、扶持政策、生产工艺、市场销售和监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和平县腐竹产业园建设、腐竹小作坊集约化管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腐竹产业园实行“集中加工、统一监管、质量检验、市场准入”的闭环式集约化管理,使原有粗放管理的食品小作坊从原料到成品各个环节都得到有效监控。

调研组强调,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推进食品小作坊集约化管理是我市食品小作坊提质行动的重要目标任务和平县要加大建设力度,着力把腐竹产业园打造为我市食品小作坊集约化管理的重点典范工程一要高位推动。将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纳入当地“十件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凝聚起目标一致、责任共担、联动共治的工作合力。二要协同推进。将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与乡村产业振兴战略、食品小作坊提质行动、区域品牌创建等规划部署“多频共振”,与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互融互促”,实现食品小作坊产业从无序到有序的根本性转变。三要多措并举。按照“打击取缔一批、规范发展一批、转型升级一批”的思路,对辖区内无证经营食品小作坊坚决予以依法取缔,全面摸排辖区内食品小作坊,组织属地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环境、排污、城管、消防等方面不符合规范的食品小作坊,责令限期整改,引导无整改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进驻产业园集中加工。四要强化宣教。组织小作坊业主到先进地区已建成的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参观学习,从根本上认识到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的优越性、安全性同时,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夯实业主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入驻意愿。

市局相关科室、和平县局相关负责同志贝墩镇、合水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 张园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