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企业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签署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16:26:1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12下午,河源供深生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深圳举行仪式上,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市政协副主席谢新添的见证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忠表示,此次签约是大企业、大生产、大流通、大市场强强联合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以消费带动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东瑞食品集团作为河源市重点扶持企业,是加强深河两地产业联动的有力连接点。双方今后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立足双方资源优势,认真落实好框架协议内容,在生猪保供、种业发展、“圳品”打造以及“菜篮子”基地认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实现“供应足、质量好、价格稳”的目标,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谢新添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前期多次深入调研、友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明确和深化,是河源深入实施“融深”“融湾”战略和深圳倾力对口帮扶河源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深圳促进生猪产销对接、保障市场平稳供应的一大举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深河共同努力,共同做好河源供深生猪产销对接工作, 促进河源供深生猪生产,完善供深生猪应急保障机制,进一步丰富深圳“菜篮子”市场供应,更好地保障深圳市民的肉品供应二是建议围绕“深圳所需、河源所能”,充分发挥深河合作机制,依托河源优质生态环境和农业产业基础,持续加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河源相关企业的对接,同时对标“圳品”标准,加大对河源标准技术的支持力度,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推动河源市生猪、茶叶、茶油、鹰嘴桃、猕猴桃等重点农副产品不断对标高端市场需求,打入并开拓深圳市场着力把河源打造成为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和油瓶子实现绿富双赢。三是建议围绕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加强两地的食品安全监管交流与合作,着力建立完善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河源供应的食用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多为深圳输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确保深圳人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更好地保障深圳市民的供应和质量安全,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作出河源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当前,新一轮深圳对口帮扶河源工作正纵深推进,我市正加快培育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样板,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合作拓展农产品供销渠道,进一步提升深河两地农副产品的产销对接,为深河合作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大机遇。随着深河合作的深入推进,东瑞股份将在深圳市启动“东瑞牌”品牌肉终端销售平台项目,积极对接深圳生猪消费需求,按照年出栏不低于100万头的规模,优先向深圳市供应生猪及猪类肉制品,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深圳市高端肉类“菜篮子”供应示范样版工程、深圳对口帮扶河源“针对性帮扶”示范工程,示范引领深圳高品质生猪肉品供应,满足深圳市对高端肉类的需求。

河源市政府二级调研员王少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学章、东源县委副书记张翼、市农业局副局长赖国先、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钟惠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市市场监管局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