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两品一械”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6 20:32:2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两品一械”监管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市市场监管局于628-71日在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举办了全市 “两品一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立新出席并动员讲话。 

在开班动员会上,蒙立新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练掌握“两品一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管水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药品安全监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两品一械”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干出成绩,要持续加强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全力配合做好“两品一械”跨县区综合监管和药械使用环节联合检查和督导,继续抓好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双促进”。三是要加强学用结合,切实提升监管工作有效性,不断促进“两品一械”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提高。

此次培训课程结合本地监管实际,邀请了市局业务骨干、市食品药品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专家、市疾控中心专家、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进行授课主要内容是“两品一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要点、稽查执法要点、应急管理知识、疫苗流通使用环节检查要点、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检查要点和心理健康知识等。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下来将加强学以致用,提升监管工作效能

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基层监管所相关负责同志共104参加了培训。

(市局药化科熊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