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0:48:1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诈骗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616日,市市场监管在理想市场开展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设立宣传点、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类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是当前中老年人遭遇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向群众普及预防保健品诈骗知识,揭露“免费体检”“免费讲座”“特效药”“神医”等养老诈骗套路。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同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及能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河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局执法监督科王国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