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0:45:4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616日,市市场监管在理想市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解答人民群众有关法律问题,帮助群众理解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数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与能力,为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市局执法监督科王国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