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企业年报公示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7: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企业年报公示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徐学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早部署、早谋划,总体进展比较顺利,据统计,截至613日,全市应报企业为51241户,已报44191户,企业年报率为86.24%,在全省位居第六名,但与市场主体量大的广州、东莞市的差距非常小,与先进兄弟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攻坚克难、发力冲刺,把年报公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主要领导负责同志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责任单位全力抓,统筹谋划,全员发动,确保不低于去年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倒排工期、奋战15天,确保全市2021年度企业年报率顺利达标。一要提高认识,督促市场主体承担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提高企业年报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督促市场主体承担主体责任,增强市场主体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夯实信用风险监管基础,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压实责任,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局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分片负责、包干到人;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海关、等有关单位沟通,发挥行业协会的推动作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加大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力度。三要强化督导,确保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614日起,实行每日通报制度,必要时向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发《提请关注函》。市、县责任科、股责任部门要实时跟进年报进度,主动靠前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在年报公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做好精准有效督导。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剑鸿,信用科、锅炉科、机电科等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科 黄新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