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源城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5: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15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源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伍志勇一行认真听取了源城区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情况汇报。自2021年以来,源城区局以知识产权项目实施为抓手,创新性地在产业园区设立了我市第一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贴心管家式服务;区内企业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树立了培育高价值专利典范;持续加强执法保护,开展专项行动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案件种类、数量等均稳步提升,有效维护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伍志勇充分肯定了源城区局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年度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二是要切实抓好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和对应项目的实施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项目的支撑作用,认真组织、推动实施、确保绩效;三是要持续加大保护力度,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强化行政与司法保护等举措,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障合法权益;四是要完善并落实信息报送机制,善于提炼和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并及时报送。

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源城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陈明、促进科何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