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率队赴河源调研疫情防控及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8 18:46: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14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局长严振率队赴河源督导调研疫情防控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徐学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市药品零售企业疫苗接种单位特殊药品使用单位等场点实地督导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及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药品零售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处方药销售情况;疫苗接种单位调研组重点了解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不合格疫苗处置和新冠疫苗配送管理等情况;在特殊药品使用单位,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特殊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管理、不合格特殊药品处置等情况。

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流通产业高质发展和药品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药品流通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落实,促进河源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根据两法两条例依法监管,并按照省药品安全监管和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抓好落实二要守底线,有效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要持续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不放松,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各项要求做到不打折扣、也不层层加码,统筹兼顾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和群众正常用药需求。三要强监管,有效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推动药品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坚持将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和年度监督检查工作有机融合,排查网络销售药品、特殊药品和防控药品的购销管理等重点环节风险,排查疫苗特别是新冠疫苗、血液制品、医保集采中选药品等重点品种风险,持续规范药品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切实保障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药监监管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市局有关处级干部、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局药化科 潘康莉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