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徐学章率队到高新区分局、江东新区分局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21:44: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1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徐学章率队先后到高新区分局、江东新区分局调研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管委会主任陈志中,江东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分别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骆世文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分局在服务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市市场监管局继续从监管执法职能下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新区大力支持;二是希望高新区分局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服务质量,开拓性开展工作,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江东新区分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永生充分肯定了江东新区分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江东新区分局积极履职、主动服务,为江东新区经济稳定发展、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江东新区分局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协助新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二是加强人财物保障,加强配备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等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充实市场监管力量。三是完善健全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审批、执法等职能事项,不断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

徐学章对高新区、江东新区一直以来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高新区、江东新区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市场安全监管、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高新区、江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高新区分局、江东新区分局做好下一步工作,徐学章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要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地方党工委和管委会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高新区、江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创新监管举措,努力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找准市场监管的职能定位,充分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发挥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加强防疫物资生产质量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要创新执法理念,提升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处罚与教育引导相结合,要端正执法态度,从实际出发,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通过行政指导、劝告、教育和法制宣传等方式引导管理对象自觉守法,做到执法有力度、处理有温度。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纪律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提升工作效率,共同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

江东新区管委会委员李立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严小波、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办公室负责同志,高新区分局、江东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科、高新区分局、江东新区分局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