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地理标志产品品质管理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6 11:13:1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实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河源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区域特色经济发展,527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地理标志服务乡村振兴—地理标志产品品质管理经验分享会暨地理标志产品电商直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地理标志和电商领域专家分别围绕“地理标志产品品质管理”“农产品电商运营与直播推广”两大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主要内容有:一是从地理标志保护规定、地理标志产品各项特征指标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对地理标志产品监管体系进行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议,明确政府监管、行业管理、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二是通过深入剖析地理标志产品电商直播案例,分析新形势下如何正确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地理标志产品运营和品牌传播,提升地理标志产品运用促进成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地理标志产品监管、运用及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等相关知识,提高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地理标志产品挖掘培育、组织申报等工作,积极鼓励引导企业申请核准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指导企业进一步做好地理标志产品规范管理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宣传普及地理标志及专用标志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打击侵犯地理标志专用权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推我市地理标志产品迈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市、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电商平台、服务机构等参加此次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丘燕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