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2-01-24 11:20: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7-18河源市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扩项)现场评审。本次现场评审申请扩项化妆品86参数,药品6个参数9个方法,并结合2020年版中国药典改版及化妆品标准更新要求,复查更新标准103项,删除作废标准59项。

此次现场评审,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4名专家组成评审组,采取现场评审与远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所的管理要素、技术要素进行全面审核。评审组听取了我所实验室硬件能力、业务开展、资质能力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要求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程序,通过现场提问、调阅资料、盲样测试等方式,对人员、设备、环境、质量控制、管理体系运行、实验室技术能力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现场检查与评价。

评审组充分肯定我所为此次现场评审所作的相关工作,认为我所管理体系文件完整、系统协调,实验室人员配备、仪器设备、检测能力、技术能力等方面满足申请项目的检验检测工作需要,符合标准与准则要求,推荐批准认定复查和扩项涵盖日用化工产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的检验检测能力共649项。同时,评审组对管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我所已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所管理体系。

截至目前,我所检验检测能力参数达649项,满足当前监管工作要求,为我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和风险监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药检所邹小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