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市灯塔盆地调研农业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8 10:38: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2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开展农业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建设、农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粤北生态发展区涉农专利转化对接工程项目推进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星星介绍了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产业概况,以及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推进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在河源集成转化,打造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塑造农产品商标品牌。

伍志勇对管委会进一步推进涉农专利转化对接工程项目的实施及建设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出成效; 二是要扎实推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作用,明确责任、认真组织、推动实施、确保绩效,确保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三是要加大宣传,提高知识产权创新意识,通过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优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环境,鼓励引导农业企业研发创新,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科创局、广东省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项目组、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 罗敏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