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08:52: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1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东豪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市场改造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源城辖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市场完工验收工作,总结源城辖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经验,研究推进下步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会议认为,自《河源市源城辖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方案》(河府办〔202013号,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实施以来,市市场改造办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责部门协调沟通,努力推动市场开展升级改造,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并积极联系河源广播电视台、河源日报、河源晚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职责任务。源城区政府、市国资委按照职责分工,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所辖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其他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全力支持市场业主开展工作,确保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21个农贸市场对照《方案》软硬件建设指引陆续开展升级改造工作,总改造面积近5万平方米,总投入资金5500多万元,其中永丰等18个市场于20201214日通过验收并获得奖励资金。2021年以来,兴源综合市场、万绿金钩湾市场按照较高标准实施软硬件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现场检查达到完工要求;新江市场虽开展局部改造,但仍存在较多短板,三次现场检查均未能达到完工要求。期间,成员单位对市场完工未提出不同意见。会议同意通过兴源综合市场、万绿金钩湾市场的完工验收申请,并按《方案》要求兑现奖励,对不予通过完工验收的农贸市场在本轮市场升级改造中不予奖励,本轮源城辖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结束。

会议强调,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综合治理工作任重道远。下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群策群力,加强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的整治工作,坚决取缔市场周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大力度推动市场主体开展升级改造工作,特别是源城区、东源县、龙川县政府要抓紧抓实做好辖区其余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我市在明年6月份前全面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同志,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

(市局网监科黄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