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18 11:47: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药品化妆品监管能力和水平83-6,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班。培训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亲临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班指导并作讲话。

    谢新添强调,药品、化妆品安全问题关乎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转变监管理念,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药品、化妆品的监管,确保我市药化安全。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药化监管工作的落实;三是加大执法力度,用铁的手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市、县(区)、镇三级联动,强化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坚决守住药化安全保障水平,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提高培训效果,达到培训目的,培训班邀请了省药品监管局等从事药品和化妆品安全监管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以及市局业务骨干和市疾控中心专家同志授课就药品、化妆品、疫苗及药物警戒、抽样、应急管理等方面采取政策解读、案例演示等方式,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熏陶,也有实践案例阐述,对药化监管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获益匪浅。

市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及药化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局药化科 潘利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