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率队检查市区农贸市场创文及迎国卫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16:30: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率队先后到东华市场、瑞丰市场、群丰市场等创文巩卫实地考察场点及周边食品经营户检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创文省检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及8月9日下午我市迎国卫复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市区农贸市场等创文巩卫实地考察场点创建迎检工作。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对照创文实地考察标准及迎国卫复审检查标准,严格检查公益广告宣传、占道经营、垃圾分类、消防设施情况、投诉流程和投诉机制、病媒生物防治及食品安全等情况是否达标,严格检查场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按照要求落实。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场点仍然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场内苍蝇密度较高、档内卫生较差、杂物乱堆放及占道经营等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要求相关职责部门落实督促指导责任,加强与经营者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检查组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重要工作,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意义重大,要将创文工作与迎国卫复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结合督查反馈问题清单,加强协调,对实地考察场点卫生秩序等动态问题,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督促市场经营者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不断提升市区农贸市场综合管理水平。同时,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组织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违法行为、制假售假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市民饮食用药安全。

       市局四级调研员欧阳飘,市局创文办、源城区局分管领导等参与检查。(市市场监管局 网监科 黄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