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9 15:37: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落实市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安委20219号)的工作要求和725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开展以特种设备为重点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725日晚,我局紧急召开了市局安全生产小组成员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领导带队,深入一线727日和29日,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检查组先后到广东华域重工有限公司、紫金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广东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涉危化品特种设备使用和安装情况现场监督检查。在广东华域重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对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和低温液体储罐、起重机械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源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具了检查记录和安全监察指令书。在紫金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广东杭氧气体有限公司两个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现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压力管道的安装和接受监督检验情况,要求安装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进行施工,按照监督检验的程序节点的要求,及时约请检验机构到现场实施监督检验。

是突出重点,排查隐患726日,召开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环境优化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会议相关精神;728日,我局针对雅居乐前段时间多起电梯故障,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的情况,开展整改内容回头看行动,要求物业公司按时完成一期电梯轿厢加装监控事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持续加强电梯日常管理工作,建立电梯投诉快速处理反馈机制。82日,我局对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河源德润钢铁有限公司(蓝塘工业园)、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特种设备安装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安装单位在安装现场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依法依规进行安全文明施工。

         市市场监管局锅炉科练福添、机电科吴耀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