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16:39: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的运行使用,12月2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局副局长钟剑鸿到会并讲话。

  图片3.png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介绍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功能应用,并结合营商环境评价对企业开办指标的优化要求,分析了我市企业开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我市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目标任务。

  会上,相关单位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窗通取”、企业开办各环节超时问题的整改、推动新开办企业刻章免费以及如何在企业开办准入门槛降低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同时,以实际开办一家内资有限公司为例,对“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进行操作培训,对企业开办的设立登记、申领发票、刻章、员工参保、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以及线下预约开户等进行了演示和细致讲解,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钟剑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是推动我市打造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对于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增添活力所起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二是抓好措施落实。要认真抓好优化措施落实,真正发挥一网通办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体验,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要做好咨询、告知、引导服务,其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会操作,切实提高我市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率。

  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政数局、人民银行河源中心支行业务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以及登记注册一线业务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市局许可注册科吴翠菊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