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伍志勇检查“公益爱心早餐”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6: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市餐饮协会检查“公益爱心早餐”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2.png

   


  检查组对市餐饮协会开展的“公益爱心早餐”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益早餐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履行好管理职责,严格对参加活动的餐饮单位进行资质审核,确保参与企业有良好的食品安全意识、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切实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同时要做好场地卫生、餐具设备的消杀和记录工作。二是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购食材要索票索证并签订采购协议,做好餐饮经营单位、餐饮协会食品双留样工作,确保食材来源可溯。建议配备一定数量的加热设施设备,让群众可以及时加热早餐,减少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做好诺如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护工作,加大传染病知识的科普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四是加强对排队秩序的引导管理,维护好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将“公益爱心早餐”做成公众的安全放心早餐。

  据悉,市餐饮协会自今年12月1日起,组织50余家餐饮企业在位于市区新风路与红星路交会处的“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实训基地一楼开展“爱心公益早餐”活动,日供应量为500-600份,每日轮流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低收入人群或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早餐,以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节约生活成本。

  市局食品餐饮科、源城区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局食品餐饮科叶怡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