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省食品药品安全考核迎检与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3: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1日,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省食品药品安全考核迎检工作会议与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商会议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东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对《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2020年度广东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实施细则》做了讲解,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关于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下简称考核)、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具体项目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有关食品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难点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下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和会商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要聚焦食品安全风险形势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和会商的特殊作用,通过持续完善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和会商制度建设,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强结果运用。要把分析会商与食品安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查找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和化解对策。四是推进社会共治。要创新形势分析会商方式方法,拓展渠道、创新载体,形成全民联动、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考核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是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遵守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降低、确保考核结果不偏颇。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起来,指定专人负责考核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和上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责任清单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提前介入,对标对表,逐项完成。对上报省直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扎实做好数据、材料上报等基础性工作,做到平时上报的材料数据与考核要求相统一、与考核佐证材料数据相统一。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市食安办和市市场监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衔接顺畅。各相关部门要支持配合有关考核迎检工作的部署安排,以考核为契机,及时研究有关政策,加强与省直主管部门的沟通和对接,主动向省直主管部门汇报工作。

  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考核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局协调应急科甘梽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