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7:43: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1日至27日是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有机产品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我国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及相关有机产品认证知识。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在市民活动中心举办现场咨询宣传活动,组织相关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获证产品现场展示,与广大群众亲密互动,开展现场体验、品尝有机食品农产品等;全市累计开展现场咨询宣传5场次,发放有机产品认证相关宣传资料445份,组织有27家获证企业展示相关有机产品33个。

  二是邀请相关技术专家对相关企业开展有机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免费培训,累计有54家企业76人次参加了培训;

  三是组织群众到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参观,现场了解有机产品种植、采摘、加工等流程,了解有机种养相关知识。

  四是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相关企业16家,督促获证组织持续保持有机管理要求,严厉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违法行为。

  五是在主要相关场所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宣传主题标语“共推大湾区绿色认证: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滚动播放有机产品认证相关宣传片。全市累计悬挂宣传标语61条幅,播放宣传片87场次。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各县区局先后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及相关知识,有效帮扶我市有机产品认证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进一步规范有机认证从业行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科 黄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