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蒙立新率队检查药品化妆品市场和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4: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立新率队先后到河源市新城新特药有限公司及东源县仙塘镇部分药店检查药品化妆品质量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药品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城新特药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听取了企业的药品质量管理情况和防控物资供应储备情况汇报,检查了药品、医疗器械仓库进货、存储、销售出库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公司使用自动化管理工作,对完善药品销售出库流程进行了指导。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药械质量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

  在药店检查时,检查组随机抽取了省药监局明确的43种退热类药的常用药,查看了药店销售实名登记情况,对个别药店存在登记信息不全的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要求东源县市场监管局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药店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对反复错、漏登记的药店要依法严肃查处并通报医保部门,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许可证。检查组强调,进入秋冬季节,有关专家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将可能会第二次复发,各药店要落实防控常态化措施,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进店测体温及对购买43种退热类药品进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落到实处,现场发现发热人员能有效引导其到就近公立综合医院或发热门诊就医。

  市市场监管局药化科负责人、东源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药化科 陈少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