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15:55: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广泛宣传2020年全国“质量月”,围绕“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中国”主题,加强我市电梯使用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及维护保养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19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承办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江东新区碧桂园东江凤凰城小区举行。同时,现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电梯发生机械故障突然停机,有一名乘客被困,需要开展现场应急救援。在发现电梯异常停机后,企业通知电梯维保单位马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营救,同时安全管理员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人员到场后立刻组织实施营救,通过松闸、盘车确认平层后,将被困乘客安全解救出来。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电梯使用单位和广大市民,电梯使用应购买电梯保险,要落实主体责任,市民乘坐电梯时应当遵守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如遇电梯故障,应当保持镇定、稳定情绪,不要盲目自救,请按电梯轿厢内的紧急按钮,向外发出求救信息后,在电梯内静待专业人员开门救援。

  江东新区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员及企业员工,全市碧桂园物业小区代表、业主代表观摩了现场活动。

(市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