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16:31: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会议,再次部署落实《河源市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维护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此次安排1.2亿中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支持个体工商户,是市委、市政府支持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破局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的举措,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我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把我们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个体工商户的手中。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逐街逐户指导个体工商户填写《申请表》填写、收集申请资料,做好台账登记,做到政府部门多跑动、群众少走路,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方便、周到服务;同时要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条件进行审核把关,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条件和要求的工体工商户一个都不漏,确保资金使用符合规定,补贴申请和发放工作公开、公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个体工商户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共同形成合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各县区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副县(区)长,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许可注册科吴翠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