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迎接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20:05: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迎接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推进会,贯彻落实2019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系统迎接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市局局长谢新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考核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把做好考核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工作抓紧抓好,深刻吸取2017年考核排名靠后的教训,以此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食安办的综合协调下,以“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确保我市食品安全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握重点、提前介入,切实做好迎接各项工作准备。一要全面把握考核重点,包括《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各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能力建设等情况;二要切实解决考核难点,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存在困难,争取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落实;三要精准把握考核步骤,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对本单位负责的项目,在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同时,提前谋划,全面完成,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考核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地段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提前谋划相关工作,涉及到2020年的工作,如经费保障、人员保障方面,要加强与政府、财政部门的协调沟通,落实经费保障,加快队伍整合;要突出重点,把握工作方向,继续深入推进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重点工作,加强高风险食品监管,尤其是要加强米面制品、酒类、学校食堂、网络订餐等方面的监管,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执法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市场监管系统在考核负责项目中不丢分。一要强化责任追究,市场监管部门涉及的失分项目,相关县区局、业务科室或下属单位必须写出详细失分原因上报市局党组研究,明确具体失分原因和责任单位。二要强化工作落实,按照省主管单位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同时,抓好材料数据的上报工作,做到数据统一。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大与省直主管单位、业务处室的请示沟通力度,确保在各自对口省主管单位的评分项目中不丢分、少丢分。四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强化督查,保障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部署了法治广东考核、食品稽查打假等方面工作。

市局副局长刘益东、蒙立新,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四级调研员古志彬;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直属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

(市局协调应急科甘梽成供稿/图)